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干警受邀参加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09-25 17:00: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2020年9月14日-9月20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9月16日、9月17日下午,玄武区院未检干警唐顗应邀与区宣传部、网信办同志共同走进科利华中学、长江路小学参加玄武区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给同学们送去了网络安全书签,开展了以“莫让‘网事’不堪回首”为主题的法治宣传教育课程。

  网络给我们带来了便捷,比如疫情期间同学们足不出户就能见到敬爱的老师、学到丰富的知识、买到心仪的产品。但是如果不能合理使用网络,也会给自己和家人带来困扰,甚至让自己陷于危险之中。唐顗精心制作了PPT,结合微视频从我院真实办理的案件入手介绍了网络犯罪的类型、网络安全隐患、防范网络犯罪防身术等。告诉同学们网络是一个混乱的丛林,阡陌纵横,机关重重,有明媚的风光,也有黑暗的陷阱,作为未成年人,我们要学会绿色健康上网、保护个人隐私、谨慎结交网友、抵制不良网站,让网络成为我们成长中的好朋友。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