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联合区司法局开展《社区矫正法》专题宣讲教育
2020-05-26 16:58: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已于2019年12月28日全国人大通过,并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施行。为确保《社区矫正法》顺利实施,推进和规范社区矫正工作,维护两会期间社会安全稳定,5月25日上午,玄武区院联合区司法局对辖区七个司法所和12名新入矫对象开展集中学习宣讲教育,解读法律规定,解答社矫对象问题。

  该院第三检察部检察官胡炳辉围绕近年来社区矫正检察情况,对工作中可能存在的犯罪风险进行了警示教育,并督促司法工作人员要认识到位、学习到位,抓实抓细《社区矫正法》的具体落实工作,切实提高教育矫正质量,促进社矫对象顺利融入社会。区司法局社矫中心负责人从总则、机构、人员职责、决定接收、监督管理、教育帮扶解除、未成年人社区矫正特别规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

  下一步,该院将与区司法局加强配合、形成合力,分批次深入各司法所,持续做好社矫对象的集中宣讲教育,共同宣传贯彻好《社区矫正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