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获奖信息:徐发强获评南京市检察机关“最美退役军人”
2022-08-26 16:10: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徐发强获评南京市检察机关“最美退役军人”称号。自2009年由解放军理工大学转业到我院以来,徐发强同志严于律己,业绩突出,以实际行动传承和发扬了人民军队优良传统。作为一名工学博士,他充分发挥自身电子专业背景及法律知识的特长,有力推动智慧检务和科技强检工作。在与办案、财务、行装、机要、档案等部门的协作中,徐发强面对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自我加压、自主创新。研发并推广使用了“认罪认罚同录文件管理系统”、“检察网远程温度报警系统”、“检察数据‘云备份’系统”、“涉密电脑内外网智慧管理系统”、“档案库房积水报警系统”等系统,其中“检察网远程温度报警系统”获得高检院首届“全国检察机关信息化网上轻应用开发活动”一等奖和最佳创意奖。徐发强还积极探索网络安全管理模式,以及配套兼容的系统环境,提高操作便捷性、实用性和可靠性。他善于从工作中总结提炼,近三年在国家一级刊物发表调研论文8篇。荣获2018-2019年度江苏省检察网信建设和应用嘉奖,2018、2019年度南京市检察机关先进个人,2020、2021年度玄武区优秀公务员。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