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法警积极开展“六小”练兵活动
2020-08-07 17:0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了进一步提高司法警察的战斗力,提升司法警察保障司法办案的能力,玄武区院法警大队依据年初制定的训练计划,于8月3日上午组织警队全体同志开展了教学小课堂活动。本次小课堂活动主要学习了警械警具的使用和实战技巧,采用了由参加过系统训练比赛,实战经验丰富的警官主讲,其他同志观摩学习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玄武警队小课堂坚持实战、实用、实效原则,重点突出实战。课堂上,首先洪宁同志以PPT的形式带领全体队员学习了手铐的结构、上铐、解铐及手铐使用情形及技巧等理论知识,其他同志则认真听讲、记录,教学过程中教学互动讨论。接下来洪宁同志又带领全体队员逐一实践操作。通过理论与实践的学习操作,警队同志使用警械具的能力得到了提高方法,提升玄武警队的战斗力。最后法警队负责人对本次小课堂活动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今后工作中要注意的事项;要求警队全体队员思想上认识到正确使用警械具的重要性,除平时值勤外,更要挤出时间学习理论,正确掌握一个合格的司法警察所必备的专业技能和专业理论知识;二是要把“六小”练兵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采取以案代训、以案促训及利用备勤间隙小群练兵等多种方式,因时因地施训,积小成大,教学相长,保持练兵常态,从而真正提高司法警察正确使用警械具的能力,杜绝安全隐患。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