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节水中国,你我同行
2021-03-22 14:2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世界水日:

  节日时间:每年3月22日

  节日意义: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

  节日起源:解决因水资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机

  设立时间:1993年1月18日,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

  节日时间:每年3月22日-3月28日

  节日意义:提高公众珍惜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

  节日起源:解决因水资源需求上升而引起的全球性水危机

  设立时间:1988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颁布后,水利部即确定每年的7月1日至7日为“中国水周”,考虑到世界水日与中国水周的主旨和内容基本相同,因此从1994年开始,把“中国水周”的时间改为每年的3月22日至28日,时间的重合,使宣传活动更加突出“世界水日”的主题。

  联合国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Valuing Water”(珍惜水、爱护水)

  中国水利部确定2021年“世界水日”和“中国水周”活动的主题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

  如果把地球的水集中成一个水球,那么这个水球只有地球体积的约1/1000。

  在中国,水资源总量居世界第6位,而人均占有量却居世界第108位,是世界上21个贫水和最缺水的国家之一,人均淡水占有量仅为世界人均的1/4。

  积极响应国家“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政策

  从今天起  

  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争当做节约用水的宣传者!文明用水的倡导者!科学用水的践行者!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