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检讲坛】全国优秀公诉人开讲啦!
2022-02-25 17:47: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玄武区院青年干警队伍建设,提高干警思辨能力、表达能力及业务素养,日前,该院特邀南京市江北新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全国优秀公诉人、全国公诉人大赛教练组教练王莉给全院青年干警开展辩论赛技巧专题培训。

  王莉检察官从辩论的“道”与“术”两个层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说,辩论的道在于:一是享受辩论的魅力;二是接纳不完美的自己;三是以观众为中心。辩论的术在于:一辩要先声夺人,开篇立论入耳入脑入心;二辩要讲求策略,自由辩论攻防结合出奇制胜;三辩要气压全场,总结陈词归纳焦点升华主题。

  互动环节中,该院青年干警踊跃发言,就平时办案中如何培养辩论能力、比赛中如何快速抓住辩题关键点、如何提高临场应变能力等问题与王莉检察官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