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干警参加司法日情景剧演出普法活动
2021-04-25 15:53: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今年4月8日是江苏省第七届“4.8司法日”。日前,玄武区院与玄武湖街道、区法院、区司法局、南京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共同在徐庄社区开展了“4.8司法日”普法宣传活动。

本次“4.8司法日”不仅有搭设展台解答群众法律咨询的传统普法活动,更打造了以司法情景剧演出的方式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结合危险驾驶案件已经超过盗窃案件成为发案率第一的刑事司法案件,本次司法情景剧以《醉酒的代价》为主题,讲述了剧中主人公范小其,因醉酒驾驶被交警查获,并经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法院审判、司法所矫正,最后回归社会的刑事诉讼全过程。

剧中,交警、检察官、法官、社区矫正人员均是本色出演,我院干警徐理参与到情景剧第三幕审查起诉、第四幕法庭庭审的演出中,饰演了本案中承办检察官的角色。并在演出中现场释法,向社区群众讲解了剧幕中涉及到的危险驾驶罪的相关法律规定,以及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相关程序规定。

情景剧一经演出,获得了现场社区群众的一致叫好,大家表示通过该种情景剧演出现场沉浸式的体验方式,更加直观了解了相关法律规定和司法程序。整个活动取得了非常好的普法效果。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