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法典》入社区 “典”亮美好生活
2020-10-19 17:5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高《民法典》群众知晓度,让《民法典》真正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日前,玄武区院第五检察部干警深入孝陵卫街道小卫街社区和梅园新村街道大影壁社区,以“《民法典》‘典’亮美好生活”为主题,为社区居民带去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讲座。

  检察干警重点围绕民法典中物业管理、居住权、离婚冷静期、高空抛物等百姓关注的热点问题,选取生活中经常发生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精准讲解,引导群众学习理解《民法典》知识,运用《民法典》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掉入生活中的各种“陷阱”。活动现场不时进行互动,气氛活跃。同时还结合检察职能向群众发放了《民法典宣传手册》、《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手册》、《公益诉讼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共3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20余次,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下一步,为保障《民法典》顺利贯彻实施,该院将继续开展《民法典》宣传活动,送法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努力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社会法治氛围。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