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复转退军人参观国防园
2020-08-12 16:22: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纪念建军93周年,流火8月,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凃彪同志带领玄武区院部分在职复转退军人到南京国防园参观,重温我军的光辉历程,传承红色基因,进行革命传统、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

  随着讲解员的引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国防园军兵种馆、军史馆、国防教育馆以及应急避险知识展厅。珍贵的历时物件、翔实的文史资料唤起了大家的军旅记忆。当看到由我军自行研制的、代表目前世界较高军事水平的舰载机、预警机等模型时,曾经“当兵的人”兴奋之情溢于言表。在我国军事技术如此突飞猛进发展的今天,尤其是前不久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建成开通,为世界贡献全球卫星导航的“中国方案”,人民军队已经由过去单一军种的军队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的强大军队,由过去“小米加步枪”武装起来的军队发展成为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的强大军队,大家感到由衷的自豪和骄傲。

  面对当今异常复杂的国际环境,居安思危,是国防园所有展品带给人们的启示。干警们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军队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工作中爱岗敬业,积极响应全院正在开展的“双争”活动,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为玄武检察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