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七五”普法
2020-06-15 10:43: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6月4日,玄武区召开“七五”普法评估验收动员部署会,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许恺,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蒋兆全,区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健,区相关部门、单位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玄武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参会并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上,张前副检察长围绕普法组织体系、特色普法服务、普法阵地建设和普法能力培养,及该院获中期评估先进单位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分享了下步工作思路:一是提高站位、高点定位,把普法宣传作为重要任务抓牢抓实,通过案例培塑、专项宣传和以案释法,打造更多更优的普法产品、检察产品。二是健全机制、优化举措。重点关注办案中发现的区域治理、基层治理的新情况新问题,畅通群众法治诉求“直通车”,建立普法需求“清单”,让普法有速度有温度。三是突出重点、提质增效。严格落实谁办案、谁普法、谁宣传,常态开展送法进社区、法治进校园等活动,突出防范网络新型诈骗、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等普法重点,展示“小案例”中的“大智慧”,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最后,许恺书记对全区“七五”普法评估验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落实领导责任、抓好督导检查。二要细化目标、明确任务,夯实评估验收各项准备工作,统筹安排、突出重点、全面自查。三要整合资源、协调联动,对照标准、查漏补缺、形成合力,全力确保迎查任务圆满完成。

  编辑:吴瑶  

上下篇导读

 · 喜 报
 · 梅园社区宣传
 · 获奖信息
 · 欢度六一,见字如面
 · 获奖信息
 · 获奖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