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阳光未检】区人大调研我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工作
2022-06-29 14:56: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6月15日下午,玄武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朱明勇、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江霖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到我院“向阳花”未成年人保护中心调研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前陪同调研。

  朱明勇一行观看了工作展板和团队宣传墙,参观了法治教育基地、心理健康加油站、家庭教育指导站、公益活动中心、拓展训练室五个功能区,详细了解“向阳花”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工作开展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余红汇报了我院以嵌入式矫治、融合式保护,倾力打造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玄检模式”的工作做法和成效,同时汇报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

  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均表示通过实地参观感触很深,对我院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一是坚持理念更新。坚持“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打防结合,惩防并举,实行双向保护。二是强化法律监督。以最高检“检爱同行 共护未来”专项行动为契机,通过诉讼监督、公益诉讼等开展各项涉及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三是实现“1+5>6=实”。司法保护要主动融入其他“五大保护”,协同发力,积极构建未成年人大保护格局。四是提升宣教品质。深入推进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通过微电影、网络直播等,形成全时空广覆盖的普法大讲堂。五是加强队伍建设。注重未检干警“四大检察”业务素养和能力水平提升,开展广泛的学习培训。

  余红对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致以感谢,表示会后认真做好吸收和研判,并将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在区人大和各位代表有力监督下,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朝着“孩子们成长得更好”目标,认真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工作,加强与民政、妇联等部门的协作联动,丰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品质,实现未成年人保护从“有没有”到“好不好”向“更加好”转变,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检察贡献。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