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单位简介
2022-03-01 09:36: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玄武区位于六朝古都南京市中心城区,辖区面积75平方公里,下辖7个街道、59个社区,常住人口约64万,是东部战区机关和南京市委、市政府所在地。玄武区风景秀丽,著名的中山陵风景区、玄武湖风光带以及近代孙中山临时大总统府等都坐落于此,集“山水城林”为一体,有“金陵毓秀”之美誉。区内科教文化发达,有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大专院校、科研院所37家。改革开放以来,全区经济、社会一直保持高质量发展。全区初步形成了以科技信息业、文化旅游业、商贸商务业为主体的经济发展格局,区生产总值和财政收入增幅居南京主城区前列。

  近年来,玄武区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要求,全面充分履行四大检察职能,始终坚持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争创精神,先后获评中国检察机关集体一等功、全国先进基层院、江苏省先进基层院、江苏省文明单位、省、市扫黑除恶先进集体、南京市创新创优先进院及“强富美高”新玄武建设先进单位等荣誉,在市、区各项考核中始终走在前列,不断谱写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编辑:吴瑶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