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联合召开“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2020-10-26 14:53: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要求,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10月21日,玄武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玄武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天龙、区工商联主席吴铁民、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汤浩、13名企业家代表,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前、专职委员周颖、韩立勇及9名干警参加活动。

  张前副检察长向与会人员通报近年来玄武区院立足职能,服务保障民企发展的举措做法和整体情况。四名检察官发布四则涉民企案件典型案例,深入进行释法说理,提醒企业应当合法经营,努力防范金融风险。

  座谈交流中,企业家们纷纷表示,近两年来,玄武区院多次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开放日活动,为民营企业家了解检察职能、接受警示教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机会,从签订《服务民营企业十项承诺》、《关于建立健全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机制的实施办法》等护航民企的文件,到审慎办理涉民企案件,精准保障民企权益,聚焦涉民企案件中的稳岗就业、解纷止争、民生安全,玄武区检察院在护航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好成效、发挥了很大作用,切切实实把工作做到了实处。企业家代表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一是加强释法说理工作,多举办涉民企案例发布会,帮助指导企业合法经营;二是加强检察工作宣传,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检察机关所做的工作,进一步提高社会影响力。

  张前副检察长表示,区检察院将坚持把服务保障“六稳”“六保”作为首要任务,紧扣缓企、稳岗、解纷三大目标,健全办案、监督、治理三项机制,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努力为区域尤其企业发展提供优质稳定的法治环境。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