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钱维当选区长
2019-01-09 14:43: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1月5日下午,玄武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区委书记李世峰出席会议并讲话。

  出席闭幕式的有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人大代表、列席人员。闭幕大会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乐华主持。

  大会期间,代表们审议通过了“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及督办情况的报告,会议审查批准了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批准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2019年财政预算。

  经过投票选举,钱维当选玄武区人民政府区长,并进行了宪法宣誓。

  新当选的区长钱维发表了任职讲话。钱维表示,玄武区是南京的中心城区,区位重要、基础优越、底蕴深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玄武历届党政班子团结带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当前,玄武发展已经站在新的起点,在这重要时刻,自己接过接力棒,使命光荣、责重千钧,唯有把党的教诲刻入脑海,把人民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竭忠尽智、忠诚履职,方能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钱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在区委的带领下,与全区人民一道,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奋力推进“一个坚守、三个聚力”新实践,谱写好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玄武的新篇章,做不负时代、无愧人民的“答卷人”。

  随后,代表们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大会各项决议。

  区委书记李世峰对区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和全体代表过去一年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

  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刚刚召开的区委十一届六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常委会集体调研南京、市委常委会集体调研玄武精神,提出了“一个坚守、三个聚力”的要求,为玄武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立足新起点,要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奏响真抓实干最强音,咬定目标使劲干、紧盯重点精准干、撸起袖子加油干,在玄武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上留下坚定的奋斗足迹。

  就做好人大工作,李世峰强调:一要把好“大方向”,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个领域、各个方面,时刻与区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二要奏好“主旋律”,始终围绕中心大局。紧盯区委中心工作和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和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当好“代言人”,始终关注民生幸福。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及时将人民群众诉求转化为人大工作议题,以为民监督、有效监督、刚性监督切实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四要练好“基本功”,始终注重自身建设。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特点规律,不断完善工作流程、细化议事规则、打造工作品牌,推进人大工作制度化、法制化、规范化,广大代表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真正当好人民满意放心的忠实代表。

  最后,会议号召大家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全区人民的希望和重托,凝心聚力、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玄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区人大办)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