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召开第二次法检联席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1-22 14:49: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时进一步加强法院与检察院之间的协作配合,根据《南京市玄武区法检联席会议合作框架协议》,日前,玄武区召开第二次法检联席会议,共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余红同志领学党的二十大精神。余红同志首先强调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的重要意义,紧接着对大会报告进行解读,并就“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部分进行了专题分析和详细解读,提出要坚持公正司法,规范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真正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的部分领导就如何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

  接着,双方就第一次法检联席会议后的工作成果进行互动交流,并对如何在具体司法实践中深化法检两院合作,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了展望和谋划,形成了共画司法“同心圆”诸多共识。

  最后,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赵雪雁作总结发言。她提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法检两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两院领导班子集聚一堂,共同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共同总结谋划下一步工作,是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有益、有效方式。同时,法检联席会议制度为法检两院携手实现高质量司法提供了广阔平台,希望今后进一步激发该项制度效能,共同打造新时代法检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玄武样板,为谱写“强富美高”新玄武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