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与区公安分局召开刑罚执行工作联席会
2022-02-25 16:45: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规范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刑罚执行和日常监管,日前,玄武区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韩立勇带队前往区公安分局,召开了今年第一次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执行工作联席会,谋划推进工作开展,严防被剥夺政治权利罪犯脱管漏管,确保剥夺政治权利刑罚执行到位。

  区公安分局人口大队对去年该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目前现有被执行人员数以及该相关人员思想动态进行了汇报。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对现有的3名被剥夺政治权利刑罚罪犯执行档案材料进行了检察,对检察中发现的宣布、权利义务告知等不规范问题,提出了完善建设,协助查漏补缺,进一步规范剥权执行工作。双方最后确立了信息动态交换机制。一是建立定期信息比对机制,双方各确定一名联络人,每月初对剥夺政治权利罪犯名单进行比对,确保数据同步,防止脱管漏管;二是确立执行信息动态把控机制,通过与实际执行地派出所进行动态信息交流,开展动态跟踪,掌握执行动态,确保人员名单数据与实际执行数据相互一致,执行活动规范合法。

  下步,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将注重实地检查,深入开展实地走访调查,实地检查派出所剥夺政治权利罪犯执行档案建立和监管情况,坚持问题导向,有效提升公安机关剥夺政治权利执行能力,促进严格依法监管。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