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党史学习教育】玄武区院送党课进社区
2021-03-29 16:40: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认真贯彻落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抓好学习党史的全员覆盖,玄武区院主动联系共建社区,为辖区党员送上了一堂意义深远的专题党课。

日前,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张前带队前往玄武湖街道板仓社区,在了解群众需求的基础上,与党员同志们促膝谈心,并和大家齐声共唱红歌《我们走在大路上》,嘹亮的歌声一下子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了那个红色岁月。《品党史人物,忆石城风云》张检以此为题,娓娓讲述了雨花英烈李耘生、与周恩来并肩作战的南京市委书记孙津川、中国工人运动的先驱王荷波等三位烈士的英雄事迹,歌颂他们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张检语重心长地说:正是这些英雄人物的流血牺牲,才换来了今天的美好生活。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们更应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坚守初心,不忘本色,始终以党和人民利益为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整场党课感情真挚、语言朴实无华,赢得了台下一阵又一阵热烈的掌声。

社区陈书记感慨地说:听了张检的党课,心潮澎湃。“吃水不忘挖井人”,不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会忘记自己党员身份和责任,我们要以英烈为榜样,更好地服务人民。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