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龙翔视察玄武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0-06-16 10:43: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6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市人大代表和有关工作机构负责同志,视察玄武区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孙建友、市检察院检察长范群、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邵建光,区委书记闵一峰,区委副书记、区长钱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乐华等参加。

  视察中,龙翔一行来到我区红山街道紫金小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视察设在这里的区检察院“向阳花工作室”工作开展情况。

  龙翔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少年健康成长非常关心,强调“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社会环境。”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正处在新时代的重要历史起点上,全市检察机关要把握新形势、明确新任务、践行新使命,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推进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深入开展,以良好法治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龙翔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抓紧抓实。要强化法治教育,牢记“一个案例胜过一打文件”,加强典型案件宣传,扩大检察工作影响力,形成良好社会效应。要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放在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大格局中考量,结合办案推动解决案件背后的一系列深层次社会治理问题。要加强部门单位的沟通合作,完善协同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要自觉把工作置于人大监督之下,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主动邀请代表参与听证、视察调研,广泛听取、充分吸纳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有针对性地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开创南京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新局面。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