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
2020-01-23 09:38: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玄武区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以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的形式进行。院领导班子成员、院党委(纪委)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专职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卫东主持。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凃彪向与会人员传达省、市、区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精神,并带领全体人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凃彪强调,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各级党组织有力推动,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入,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果。

  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作总结发言。他指出,我院自主题教育以来,全院上下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在区委第五指导组的具体指导下,紧密结合检察实际,突出问题导向,加强组织领导,突出抓好规定动作落实和自选动作创新,推动机关党的建设、队伍建设、纪律作风建设和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倪检指出我院主题教育还存在一些思想认识不到位、检察工作因循守旧、干警担当意识、履职能力亟待提升的问题。

  最后,倪检强调“一个忘记来路的民族必定是没有出路的民族,一个忘记初心的政党必定是没有未来的政党。”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持之以恒地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积极适应、主动跟上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有内涵更加丰富、标准更高的需求,通过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引领社会发展、法治进步、引领新时代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法治观念养成。他提出三点要求:第一要真正把解决思想认识问题放在首位;第二要自觉做到“全面、依规、从严”治党治检;第三要狠抓各项改革任务和工作部署落实。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