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2018-03-13 15:14:00  来源:

  3月7日上午,玄武区院一支部副书记徐发强主持召开支部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副检察长张前参与了此次支部组织生活会。

  会上, 支部副书记徐发强首先对2017年支部工作做了总结,对支部内出现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并做2018年工作打算:一是加强和改进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二是严格落实党建各项制度要求,三是加强对党员履行责任情况的监督。随后,周淼带领一支部成员学习了关于群众路线的部分内容,马健汇报了一支部党员群众的思想动态,并共同填写了支部民主评议表。

  会议过程中,支部每名同志以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联系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在理论学习、担当作为、落实上级决策等方面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深入查找思想作风中的不足和工作实践中的差距,总结问题中的教训,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根源,明确了自己今后的努力目标和整改措施。与会人员本着互相帮助,互相提高的原则积极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端正态度,实事求是,即勇于剖析自己、又敢于批评他人,认真查摆问题,虚心接受同志们的建议,既有思想交锋、又有感情交流,充分体现党内民主,增强党内同志的交流。

  张检总结时指出,她首先对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形式、内容以及会议中大家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态度做出了肯定,党员们的相互批评建议起到了一定的“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同时也指出:一是切不可综合部门自我边缘化,要始终不忘以办案为中心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二是切不可忘记初心,要积极工作,主动作为,保质保量完成各项任务,;三是切不可停止学习,要不断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做到与时俱进,不落人后;四是切不可放松工作作风要求,要做到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编辑:赵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