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武区检察院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8-02-13 12:13:00  来源:

  2月12日下午,玄武区检察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主持,南京市院党组成员、钟山院检察长薛薇,市院监察处、区机关工委、区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6年度区院党组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和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紧扣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代表党组对照检查,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七个方面,结合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制订了整改措施。参加会议的班子成员对照文件要求认真作了自查,大家实事求是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重点。

  南京市院党组成员薛薇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查找问题客观、自我剖析深刻、整改目标明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她指出2017年玄武区院党组班子整体工作稳中有进。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市院工作部署到位,服务大局意识和区域协作意识强。作为司改试点单位,形成了省市可复制借鉴的司改成果,业绩突出,得到了高检院的肯定。她对今年玄武区院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在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上下功夫。加强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在法治思想上要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学深悟透。班子齐心齐力,以创先创优精神来统领检察工作。二是继续在司改试点上下功夫。在司改和转隶的大背景下,希望党组勤于思考,确立目标和定位,带领全院在建立健全检察官评价考核机制和提高工作质效上多出全市乃至全省可复制借鉴的经验。三是在聚焦主责主业上下功夫。以办案为中心,围绕“三大诉讼、三大监督”,玄武在各业务条线上还有很大发展空间,今年要打造好特色亮点,力争检察业务均衡发展,奋勇争先。四要在队伍建设上,尤其是专业化、职业化水平提升上下功夫。努力提振干警精气神,激发队伍活力,培养出更多的业务骨干和业务条线的领军人物。

  编辑:赵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