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二支部组织党员干警赴高淳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12-22 16:38:00  来源: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近日玄武区检察院二支部组织党员干警赴高淳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高淳是茅山抗日根据地的重要组成部分,淳溪吴家祠堂是新四军第一支队司令部旧址。整个纪念馆,从“陈毅初抵高淳,铁军东进苏南” “发动群众抗日” “溧高捷报频传,军民并肩抗战”“辗转山区,留下永久佳话”四个方面,以大量的老照片、文献资料、图文解说及实物,借助蜡像和声电光的作用,重现了当年新四军的和苏南人民浴血奋战的经过和历史。

参观过程中,大家边走边看,认真听取讲解员的介绍,了解新四军在高淳地区的重要发展进程,参观了新四军战士战斗时使用的武器和各种珍贵的历史史料。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仿佛把大家带到了那个烽火连天的岁月,切身体会到当年革命的艰辛,体会到在物资匮乏、日军干扰的情况下,共产党人始终坚守着一种崇高的革命精神,对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信守与执着。

抚今追昔,高淳深处硝烟和战火的痕迹已难寻,唯有这纪念馆,还能把人们带回到曾经抗日烽火纷飞的岁月记住,“这就是中国,也许可以占领,但永远不可能被征服!”

这次高淳旅之行给大家上了一堂影响深远的主题党课。抚今追昔,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每名党员都要继承和发扬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传承下去,永不懈怠,一往无前,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添砖加瓦。

  编辑:赵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