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退休支部开展“学模范”红色之旅
2017-05-24 16:14:00  来源:
 

为大力推进道德讲堂建设,坚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五大标准化流程,广泛开展教育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端午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南京市玄武区检察院结合“我们的节日”主题开展“学模范”红色之旅,将退休支部党日活动和传导道德诉求、激发道德共鸣、推动道德实践结合起来,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学习交流活动。

519日上午,政治部组织退休支部赴浦口雨发生态园踏青。生态园内水系丰富,风景如画,春日宜人。老干部们一路欢声笑语,兴致高昂。行程的第一站是游览格桑花海,沿着雨发景观大道,观看生态园全景,在格桑花海中留下美丽的影像,感受自然氧吧的清新空气。红色基地行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以《地道战》为背景演绎的大型特效实景剧,讲述了日本侵略时期,高家庄的村民毫不畏惧,团结一心,在地下开凿地道,用勇敢与智慧与敌人周旋,消灭了帝国主义侵略者的故事。通过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一个个生动的革命形象,再现抗日场景,树立红色经典模范。老干部们在现场营造的氛围中感受战争年代的热血激烈,体会属于那一代人的记忆。

退休支部韩银柏书记利用休闲间隙,不失时机的传达当下党建的工作重点,讲解了近期开展的“大走访”活动,并详细解答了老干部们的一些疑问。此次活动,不仅为老干部们提供了一次欢聚一堂、互相交流的机会,而且领略的自然风光美景、学习了红色经典模范。老同志们深受鼓舞,对这样的活动形式表示肯定,纷纷表示要坚持老有所为传播正能量,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平时的生活相结合,影响和带动周围群众,做一个合格的老党员。

  编辑:赵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