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民主生活会
2021-02-08 10:56: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关于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有关通知要求,日前,玄武区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主持会议,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晓帆,市院检务督察处、人事处及区纪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倪一斌检察长代表院领导班子报告了会前准备工作情况,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五个方面,分别代表班子及个人作了发言,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参加会议的班子成员在个人对照自查的基础上,实事求是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讲党性不讲私情,讲真理不讲面子,认真严肃,较真求实,达到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效果。

韩晓帆副检察长在点评中指出,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提出意见建议,做到逐人过堂、一个不漏,充分说明思想重视、态度端正,勇于在“自我画像”中揭短亮丑,在互相查摆中找出不足,剖析原因深刻全面,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开得很成功、很实在,达到了会议效果。针对下步工作,韩检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做到讲政治、守规矩。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坚持顾大局、谋发展。三是进一步加强业务建设,坚持补短板、提质效。四是进一步强化从严治检,做到知敬畏,存戒惧。

最后,倪一斌检察长代表全体领导班子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作了表态,表示将认真汲取韩检提出的意见,结合本次会议要求,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在全国先进院新起点上,把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推动新一年全院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