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玄武区召开首次法检联席会议
2022-02-25 15:41: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加强审判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和良性互动,2月11日上午,南京市玄武区法院、区检察院召开首次法检联席会议,共同签署《南京市玄武区法检联席会议合作框架协议》。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检察长余红表示,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机制,是法检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服务保障新玄武现代化建设的务实举措。希望两院在服务保障中心大局上形成更大合力,共同守护平安玄武、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最优区;在共创玄武法检工作品牌上深入合作,打造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玄武名片”、构建行政争议化解“玄武模式”;在深化法检良性互动上凝聚共识,探索实现刑民行政多领域协同、司法数据一体化关联,合力推进玄武“大数据”司法建设;在全面提升队伍素能上互学互鉴,合力培育玄武新时代法检人才队伍。

  院长赵雪雁表示,法检两院共聚一堂、共商合作,将有效推进两院的深度合作与高效协同。希望围绕区委“四个最具”的目标愿景,在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保护创新竞争力、守护美丽城区环境资源等各项工作中加强理解和认同,进一步凝聚共识、聚焦聚力;加快完善细化联席会议的程序和标准,努力把机制优势转变为推动两院工作的强大效能,畅通检察监督渠道,促进取长补短、共同提高;进一步打造互帮互助的法治同盟,开创互联互通的数据智享,建立联合教育培训和人才培养计划,合力培育新时代法检人才队伍。

  会上,两院班子成员就司法实务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及青年干警队伍共建进行了探讨交流。

  根据合作框架协议,联席会议实行例会制度,原则上每年召开两次,由法检两家轮流承办,围绕具体业务、深化司法改革、司法信息数据共享、队伍建设等事项确定主题,共同研究解决法检协作中遇到的问题,交流工作经验,开展联合培训,致力打造新时代法检良性互动、协同发展的玄武样板,为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玄武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吴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