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玄武区院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9-01-29 10:49:00  来源:南京市玄武区人民检察院

  1月25日上午,玄武区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主持,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谢健率市院干部处、监察处相关领导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7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党组书记、检察长倪一斌代表党组对照检查,围绕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以及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情况,结合班子和个人思想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制订了整改措施。参加会议的班子成员对照文件要求认真作了自查,大家实事求是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对自身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重点。

  市院党组成员谢健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这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准备充分、客观坦诚、达到了预期效果。她指出2018年玄武区院党组班子凝心聚力聚焦主责主业,办理了在全市乃至全省都有影响且有示范引领作用的案件。她对今年我院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方面要加强学习领会贯彻习总书记、高检院张军检察长和省院刘华检察长对政法工作以及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讲话。只有紧紧围绕习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和张军检察长在全国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全面深刻领会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理念和新思路,才能确保不偏向。另一方面学习要和实干相结合,以学促干,以干来带动学习。要充分运用学习成果谋划当前的检察工作。结合玄武工作实际,以扎实高效办理好有影响的案件和重特大案件为着力点,在办案中体现干警的业务能力、驾驭能力和平衡能力,充分体现国家法律法规、政策以及社会治理的要求。

  编辑:吴瑶